房天下 >资讯中心 > 市场 > 正文

现在买房还可以吗?房地产税出来有多可怕?

今日头条   2016-07-29 17:58

近有关房地产税的讨论很多,财政部长也表态了。这个问题要分两面看,显然,房地产税始终是要出来的!但是有物业的人也不需要害怕!至少三年内,这个税对市场不会有太大影响。

新一轮中国房价不跌反涨的一个好的解释就是:“资本管制下的政策红利”。因为资本管制,资本只能自由进入中国却不能自由出去。如此,大量钞票仍然只能在中国国内找出路,而除了房地产外,不仅是中国人,就算是外国人也没有太多的可值得投资的产品。

所以这就是为什么2016年的各主要城市房价都出现了新一轮涨势的原因。同时各种坏消息——中国经济增速的持续放缓,以及人民币汇率的持续下跌、股票市场的持续疲软的困扰之下,越来越多普罗大众不得不相信只有房子才是抵御通货膨胀与经济。

衰退时候的可靠的资产,值得长期拥有。

晓博士十年前就有分析说:“房地产三分之一是宏观问题、三分之一是金融问题、只有三分之一才是房地产自身的问题。这句话讲出了一个道理:房地产不是房子问题,而是宏观和金融问题的折射。”这就是房地产不可能正常市场角度来分析的原因。

其实,房地产目前还是政府全力呵护的产业,因为确实大到不能倒。

对于中国居民来说,房地产财富约占全部财富的80%,而股市财富仅占一成,因此股市去年崩盘已经那么多冲击力了,假如近期房地产崩盘则必然无法收拾。

对于中国的银行来说,其贷款的十分之一给了开发商,另外十分之一给了居民,这问题也还不算大,但银行贷款一半以上均以房地产作为抵押,这又是被牢牢捆绑在一起。房地产若崩盘,银行必崩盘,这又是可怕的灾难。

对于中国经济来说,房地产及其相关经济至今仍占据整个经济的一半,不少地方政府的一半收入来源于卖地收入,房地产崩盘意味着经济崩盘,也是不可想象的事情。

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平均涨幅均继续收窄,二三线城市同比平均涨幅仍在扩大。相较于不断飙涨的房价土地市场价格也在疯狂上涨。 针对土地价格飙涨,以及不断上扬的房价,各地区也在出台调控政策,但依然不能阻止土地价格上涨的趋势。

所以说,中国的城镇化还只是完成一半左右,不管感情上是否喜欢,其带来的弊端有多少,房地产的重要作用不可能在两三年内被取代。房地产还处于白银十年。

下半年的房地产市场基本趋向稳定,增速有所放缓。房地产还是普通家庭合适的抵御通货膨胀的选择。当然,一个正常家庭不能将所有的资产都放在房产之中,更不能过度举债来短线炒房。而且不同城市的不同项目,也都是良莠不齐,需要谨慎选择,控制风险,这是任何时候投资都需要时刻提醒的天条。2016年的夏天,对于房产,切不可闭着眼睛地一味买买买!

免责声明:凡注明“来源:房天下”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,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,转载请注明出处;文章内容仅供参考,不构成投资建议;文中所涉面积,如无特殊说明,均为建筑面积;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,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。

房天下APP优惠多,速度快

买好房,就上房天下fang.com

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

亲,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~,立即登录

发布 已输入0/200

相关知识 更多>>
新闻聚合 换一换
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
Copyright ©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
Beijing SouFun Science&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.,Ltd 版权所有
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010-56318041 举报邮箱:jubao@fang.com